我自從去年年底 (2012/12/21) (號稱的馬雅人的)的世界末日在高雄跟五月天共度後,

終於可以理解為甚麼五迷們會如此癡迷於五月天的演唱會,

為甚麼五月天的演唱會永遠都是場場爆滿,不管有多少場,總是會完全sold out,

為甚麼大家會想要去演唱會,明明唱的就是專輯裡面的歌曲,聽CD還比較清楚又不用花錢又不用擠來擠去,

為什麼去過一次演唱會後,明明唱的永遠就只有那些歌,還是會有一堆人反覆的要再回去朝聖,

因為,只有去過的人才懂,演唱會裡面瀰漫在空氣中的氛圍,那種一群人集聚在同一個空間內,

彼此都不認識彼此,但同一瞬間為了同一首歌而狂歡而跳躍而嘶吼,

眼神偶爾的交會,卻覺得,這個世界上所有的五迷都是最最可愛古錐的。

演唱會後全身肌肉痠痛,身體疲憊不堪,直呼喊著需要躺在床上好好休息,四肢癱軟,

但是精神卻是無比的亢奮,腦海中還一直繞著演唱會的歌曲播放不停,要睡也睡不著,只想要反覆聽這些歌曲,

一直到隔天的早上才因為過累而沉沉入睡。

(是的,而且隔天我還要從高雄坐高鐵趕回北部上班,所以真的很操)

 

 

那時我就決定了,以後我還要再回到五月天的演唱會。

 

 

今年,2013 「諾亞方舟」世界巡迴演唱會台中亞洲最終場,就九月在台中舉辦。

既然是hometown又無業遊民,那當然就一定不可以錯過,

連我到處趴趴走的計畫都要特意挑選閃過這段時間,才不會有遺憾。

一開始就在07/21時先夜排,只為了買到搖滾區的票。

(補充敘述一下夜排當天的經過:

前一天晚上八點多從家裡出發先去網咖坐坐看漫畫,半夜十二點多到達某家隱密的小七,等到早上十一點開賣才可以離開,

我們半夜到的時候已經有一位先生在等待,據說他是十一點多就開始排了,

等到早上十一點要賣票的前夕,現場已經排了二十多人了,把本來就沒有很寬敞的小七擠得水洩不通,

20130721.jpg 

(票開賣的前兩三個小時的場景,人已經爆多,到十一點的時候排隊人數最少有兩倍的量喔!)

還嚇到來買早餐的阿公阿嬤,一直問店員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

在開賣的時候,顫抖的手操作著機器,心跳加速動次動次動次的點到了我要的票,立刻衝去付帳,

在拿到票的瞬間,我不敢置信,不由自主地咧嘴露出大大的笑容,

心想著,我還是非常青春熱血的!

另外,和我一起排隊的妹妹,因為熬夜一個晚上已經非常虛弱全身無力,

但我呢,也不知道我是不是已經習慣了急診這樣忽白忽夜的轉換模式,所以熬夜下來,

除了有點些微昏昏輕飄飄之外,其實我精神非常之好,回到家後還玩耍到了下午兩三點才去小補眠一下。)

20130721_2.jpg

 

(嘿嘿,我們的票,到手!!!)

 


另外,就在六月左右,離職前,

我某一天下午去小七操作ibon,隨意地看到了,現在這個當下正好在賣周杰倫九月的演唱會門票,

我當下躊躇了許久,又和朋友們討論了半小時,才下定決心要去買票的時候,

抱歉,全部賣光。

當場不敢置信,想說半個小時前的我看到的難道是海市蜃樓還是幻覺嗎?

隔天看新聞,才知道,原來周杰倫的演唱會昨天開賣,四十五分鐘之內全部賣光。

我懊悔不已,扼腕著想說我居然就這樣錯過的時候,

朋友就簡訊說有多幾張票,問我有沒有興趣。

 


當然有。

 


喜出望外忙不跌地訂了我要的票和場次,

心想我的運氣實在好到翻掉,

居然這樣都可以弄到演唱會的票是怎麼樣?

20130908_Jay concert-2.jpg

 


就這樣,我滿心歡喜地迎接著九月的到來,

9/6 (Friday),2013 「諾亞方舟」世界巡迴演唱會台中亞洲最終場

9/8 (Sunday),周杰倫「魔天倫」世界巡迴演唱會。

這個周末,就是我的演唱會週!!

arrow
arrow

    joanna2ndbur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