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2013/08/26 13:53 @ Yahoo!部落格


今天是我正式離職的滿兩個月的紀念日。

 

雖然才短短的兩個月,對所有正在水深火熱中,一線為全民健康捍衛把關的夥伴們來說,

這不過就是兩張班表交替轉換的時間,

每次上班的印象就是忙和超忙還有無敵霹靂忙,

永遠都沒有喘息的一刻,永遠都要餓肚子,永遠都憋尿到覺得快要發炎,

永遠都在恨不得自己有如八爪章魚般的能力可以多頭燒,同時處理所有大小雜事,

永遠都在和時間賽跑,永遠都在打電話交班,

和家人相處的時光永遠都沒有多於花在上班的時間,

永遠都想好不容易熬完過年班,怎麼又要喬下一年度的過年班表?

 


我懂,這就是我過去幾年的生活寫照。

 


但是,對於現在的我來說,這兩個月,2013年的七月和八月,

是顛覆我的人生,憾動我的基本,徹底改變我的視野的兩個月。

 


我之前也很常出國(為了喬我的班表完成我的心願,老爺不知道頭痛到裂開幾次了),

我也陸續去過了不少地方,我也看過很多東西,品嚐過許多佳餚,

但是,這兩個月,是截然不同的。

 

我必須要自己面對(之前都有人陪伴),

自己處理大小事情,自己解決問題,

我看到了歐洲橫久的歷史文化,和非洲的絕對純樸,

南法的優雅和薰衣草香氣還在我身體裡,

克羅埃西亞的純真和自然還深刻在我腦海中,

肯亞非洲大草原的自然奔放和無居無束還在我心裡悸動著,

聽到,看到,聞到,摸到,品嚐到,用心感受到,笑容交流到的,

到了不同的地方,我就不由自主地愛上,迷戀上不同地方分享的美,

我的心,悄悄地,遺留在世界各地,再也撿不回來。

我,已經不是我自己,是屬於這個美好的世界和地球的。

 


愛上旅行後,會對物質慾望降到最低點,

因為,會想要把購買包包鞋子衣服的錢,拿來換成下一趟的旅行,

把物質帶來的短暫的虛幻快樂,換成旅行中豐富心靈的橫久回憶。

 


愛上旅行後,會對於跟很多人的紛爭和磨擦一笑置之,

因為,心中已經被世界更大更多的美好佔據,

根本沒有心情去理會那些細小到可笑的意氣之爭。

 

很多人聽到我離職的選擇後,他們的第一個反應是:我也想要這樣做!

接下來的話,95%都是:可是。。。

人生有很多犧牲和無奈,和不得不妥協的時候,

但是,旅行不是護照上有多少個出入境章,不是買了多少的紀念品,

更不是跑了多少景點,或是拍了多少張到此一遊的照片,

旅行,是一種態度和決心,

想不想要,才是最最重要的關鍵點,the rate-limiting step,

當你想要做到的時候,不管怎麼樣,

你都會想辦法去克服困境,完成願望。

 

不要因為你的軟囊羞澀口袋不夠深而不去旅行,

因為不是只有撒大錢出國才是旅行。

一個沒有去過的公園,公車半小時可到達的小鎮,充滿回憶的建築物,

只有踏出自己熟悉的comfort zone,都是很棒的一步。

 


不要因為你的工作太忙而不去旅行,

因為,繁忙的工作會磨蝕任何一個熱血的人的心,變成僵化麻痹,

一個好的旅行會給予許多正能量,找回原本的自己,

好好充電,可以關機休息再出發。

 


不要因為語言不通而不去旅行,

因為,除了在電影小說裡面,極少數的超級天才可以精通多國語言之外,

絕大部份在異鄉的遊子們是對於那當地語言是沒有?念的,

但,就在那樣的情況下,

你才會發現到,原來,不需要過多的說詞和綴飾,

眼神相對,燦爛的笑容,開放的肢體語言,張開的雙手,

這,就是這個世界最神奇最簡單又最可愛的共同語言。

 


不要因為有家累牽絆而不去旅行,

與其所有的人綁在家裡,大眼瞪小眼,

不如所有人一同去感受這個世界願意和我們分享的一切和寬廣,

你會發現,世界的大,反而讓彼此的心更近。

 


旅行時,

我興奮地只要五六個小時的睡眠就可以精神抖擻一整天,

我即使在無限期拉車時也都捨不得睡覺,貪看窗外的一切,

我寧願餓肚子,跳過餐點,也要滿足我的好奇心,去看一下所謂的神祕景點為何,

我可以在大庭廣眾之下跳下去跳舞,只因為我覺得感覺對了就應該這麼做,

我喜歡大哭大笑大鬧,不吝嗇於表達我的感動。

 


心滿意足地看著我的這三次旅行後,硬碟中40多G的龐大照片檔,

但又貪心地覺得這樣還不夠,渴望能夠去體會更多這個世界的美好,

想著我接下來的行程和所有想要去的地方,

幸福地想和所有人誇耀吶喊:世界,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2ndbur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