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們的行程,今天要離開Maasai Mara(嗚嗚,我捨不得我的大草原,我不要走),

估計拉車時間:4小時。

但是,這只是估計,實際上,我們的司機警告我們,是最少六到七小時,

這還是以非常樂觀的角度來看,因為,在路上不知道會發生任何事情,

塞車,路況不好,再次示威抗議,車禍等等都有可能,

所以司機們希望我們可以提早出發,而且要有心理準備,

第一,午餐會延遲(到天荒地老)才吃得到。

第二,早餐要吃超飽(理由請參造第一點)。

 


所以,即使要勉強飯店人員異常的早起,我們還是約了早上六點半的早餐。

 


打包好所有的行李後,到reception的大帳篷集合的時候,

訝異於沒有看到我們的餐桌和餐具和應該出現的食物,

這時工作人員笑瞇瞇的把我們帶到旁邊的大草原,

原來,領隊老大和飯店人員密謀,要讓我們最後一頓在Maasai Mara的早餐,

可以在大草原上享用,看著太陽緩緩升起,配著閃閃發亮的日出,吃著美味的食物,

老大說:"That's a proper goodbye to this place. 我們要跟草原好好的告別,而不是草率地離開。"

再補充:"旅行,不是只有我來我看和我走,旅行,是好好的品味這裡的一切。"

 


好吧,對於老大的浪漫和固執,我只能說:

"給你一個讚!!!"

 


This is perfect!!!!!!!!!!!!! Just the way I want it to be!!!!!!!!

 


領隊老大或許有許多的缺點和可以更好的空間,但,他對於旅行的熱情和要求與堅持,

是我一直以來都很欣賞也很佩服的,

這也是我南法之後就決定了我要跟他後面的肯亞和瑞士,還有還有之後其他可能會有的團的主因。

 

day7_breakfast.jpg

 


感動於旅館工作人員不辭辛勞為我們做的一切,

認真的吃下了每一口他們努力烹調出來的佳餚和心中澎湃的悸動與感謝,

回想著過去幾天他們為我們這群陌生旅客所做的所設計的點點滴滴的驚喜,

細數著他們不吝嗇於給我們的笑容與協助和溫暖,

默默地告訴我自己:"Thank you. I will never forget this moment."

 


就這樣,即使我們知道我們接下來要瘋狂拉車,

我們還是奢侈地享用我們的早餐到八點半才出發。

 


因為前一天下大雨,所以路上泥濘不堪,司機們換另外一條比較好走的路,

雖然遠了一點點,但,往樂觀方面想,起碼不會黃塵滾滾,塵土飛揚,之後又再灰頭土臉了!

同樣一件事情,卻因想法角度的不同而改變,這,是旅行教會我最最重要的觀念。

 

 

等我們真的到達了目的地:Lake Naivasha Sopa Lodge時,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

拉車時間:八小時,真的是拉車到天荒地老。

但是,車上我們可開心了,拍照唱歌樣樣來,

尤其是前一晚馬賽人唱的那首肯亞民謠,一首歡迎客人的歌曲,Jambo Bwaha,

Jambo Bwaha,是當地的語言Swahili的土話,意思 = Hello! Mister,

歌詞中有一句 Wageni mwakari-bishwa,聽起來,還真的很像用台語講:"我跟你去爬山",

再混著我們已經會的Hakuna matata (thanks to Lion King the movie),

我們就這樣一路唱著要跟人家爬山去,看著風景從大草原轉換成豐碩肥美又綠油油的茶田和玉米田,

(再次感嘆,誰說非洲貧脊的阿?!)

開心抵達目的地。

 


附上Jambo Bwaha的youtube link and lyric (Swahili和英文對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UrVeRGo5IM

Jambo, Jambo bwana, (Hello, Hello sir)
Habari gani, (How are you?)
Mzuri sana. (I am fine)

Wageni, Wakaribishwa, (Foreigners / travellers, you are welcome)
Kenya yetu Hakuna Matata. (Our Kenya, no problem)

Kenya nchi nzuri, (Kenya is a nice land)
Hakuna Matata. (No problem)

Nchi ya maajabu (It is a beautiful country)
Hakuna Matata. (No problem)

Nchi yenye amani,
Hakuna Matata.

Hakuna Matata,
Hakuna Matata.

Kenya wote, (Everyone in Kenya)
Hakuna Matata, (No problem)
Wakaribishwa, (You are welcome)
Hakuna Matata. (No problem)

Hakuna Matata,
Hakuna Matata. (till end)

 


附帶一提,我們從顛簸的道路回到柏油路的瞬間,

真的有感受到文明帶來的舒適,

也正式結束了我們Maasai Mara牌按摩椅三天兩夜的服務。

 


到了旅館,我們已經餓扁了,就哪裡也不去,不check-in,就先直奔餐廳飽餐一頓。

本來預定了下午還可以坐船遊湖一下,但我們抵達的時候,

飯店告知下午起風,擔心會下雨這樣太危險,所以我們就改成明天早上。

而我們的司機本來一直很想要帶我們去在這附近有一個有很多紅鶴的神秘小湖,

但也因為同樣原因不得不取消,我個人是非常失望,

畢竟我都來了當然希望能夠看到,但是旅行安全還是最重要的,

而且司機已經開車開了八個小時也很累了,實在不願意他們還要被我們拉著走陪我們,

所以只好作罷。

 

 

在用餐的時候,發現到飯店居然有wifi,

在連上網通到facebook上傳照片的那個當下,不禁感動的想著,

我終於與世界接軌了,終於有回到文明社會的感覺。

 

 

 

接下來,我們一群人都很有默契地不說甚麼,就沉浸在自己的網路世界,

明明大家就坐在隔壁,卻寧願在facebook上幫忙彼此按讚和留言,

不過,這也算是彼此的體貼,畢竟,我們都是網路成癮和低頭族啊!

 


等到心甘情願要離開網咖後,才發現到這個resort真的是相當的廣大,福員遼闊,

二三十間小屋圍繞成半圓,包圍著中間的大草地,面向著Lake Naivasha,一個相當大的淡水湖,

小屋非常的有特色,一間屋子格成四間房間,空間寬敞不說,

裡面甚麼設備應有盡有,連吹風機和熱水瓶都準備齊全,

實在太開心了。

 

 

但,讓我更更驚豔的,是我們在前往住宿的路上,就在我們住的小屋的外面,

不到十公尺內有六隻長頸鹿在吃房間外面觸手可及的樹的葉子,

沒有柵欄,沒有阻隔,沒有吉普車,近到一腳就可以踢到自己的程度。

親身感受到長頸鹿在奔跑時地面的憾動,看著濺起的泥土,體會到奔跑的速度,

覺得和我想像中可愛無害的長頸鹿有落差感,更清楚地感到大自然的力量與帶給我的無限感動!

 


這,就是最真實的震撼,是肯亞最最迷人的地方,與自然共存共舞。

 


回房間休息一下,又慢慢走回我們剛剛眷戀不已的上網區/用餐區。

(網路成癮,yeah,I know)

飯店反覆告誡,這裡雖然不會有獅子出沒,但不代表這些草食動物都是溫馴如小白兔一樣,

剛剛的奔跑的長頸鹿所夾帶的力道和威力就先給了我們一個震撼教育,

再加上最近才有大陸遊客找死的硬要跟河馬拍照,結果被咬死的新聞的陰影一直揮之不去,

還有,外面真的是黑嘛嘛的甚麼路燈都沒有,

所以,我乖乖的請飯店找人來帶我去需要走路5~10分鐘的餐廳。

 


才剛走出房間,飯店人員就說:"Hippo"

我愣了一下,東看西看,只看到黑壓壓的一片,甚麼聲音影子也沒有,哪來的河馬。

飯店人員拿出手電筒,往離我住的小屋約莫15公尺的地方一照,

還,真的是一隻很大的河馬在吃晚餐。

在佩服工作人員的眼力超級好(好到不像是真的),

和默默提醒自己千萬不要傲慢想說可以自己遊蕩逛逛,畢竟我們是蠢遊客,

初到貴寶地,很容易在不知不覺中做了不該做的傻事而把自己暴露在危險的同時,

更加感嘆這個住宿resort設計的巧妙,讓遊客們可以親自強烈的感受到與生命一起生活的感動,

在肯亞,學會謙卑,懂得尊重自然;在這裡,動物最大,保護自然最重要,

這麼基本的態度,我居然是在肯亞,第一次強烈的感受到學習到。

 

 

雖然很飽(畢竟下午四點才吃午餐),為了飯店的工作人員著想,

我們還是八點半又開始我們的晚餐。

飯店又唱了一次我們今天的主題曲:Jambo Bwana來迎接客人,

(這已經變成我們這次旅行的主題曲了)

晚上我就看團友們和綽號為黑白馬的領隊老大在飯店的禮品店大肆購物去,

和禮品店的店員殺價殺得面紅耳赤(是的,在肯亞,連理論上應該是不二價的飯店禮品店都可以殺價),

殺到店員跟領隊老大求饒:"You go to sleep my brother!! You leave!"

 


這一天就在歡樂中結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ake Naivasha Sopa Lodge Kenya
    全站熱搜

    joanna2ndbur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