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是夢想歡樂之地。

 

不是我在說,在近十年內去了五次東京之後,相較於一起同行的其他人的雀躍,

我個人實在有點難對於這次的旅行有過多的興奮和期待感,

畢竟我許多的興奮感都來自於對於未知的挑戰和未曾見過的美景的感動。

 


台場,checked。

淺草,being there,done that。

新宿,come on, show me something new。

大江戶溫泉物語,this is, like, my third time already (duh)。

(模仿欠打的美國女孩的口氣~)

 


但是,果然,旅伴不同,季節不同,時間不同,帶給我的感受與快樂就會是截然不同。

這次同行的,是妹妹,嫂嫂,和小姪女格格,

這樣的組合就注定了有許多的行程就要配合小公主的喜好和作息來安排,

也因為這次有嫂嫂一起加入行程的討論,讓我在安排之中,多了很多不同的火花。

這次在安排行程上,也少了很多一般人遊東京必排的瘋狂掃貨購物行程,

(東京真的真的太好買了,數不清逛不完的購物中心和小街,

各式各樣的商品符合全世界旅人挑剔的眼睛,不好好的看緊荷包真的太容易大失血)

努力加入了許多不同的日系文化的元素(只有買東西有時候真的很空虛,而且無業遊民很窮)。

 

 

機場到東京,來回許多次了,但這次挑戰的是便宜價格搭電車和上班的人擠在一起,

溫暖的陽光和有點冷冷涼涼的空氣,讓從大半夜就到機場實在睡不好的我,忍不住在電車上呼呼大睡。

漫步在東京街頭和找路,這是自助旅行再常見不過的過程,但和五年前相比,

這次有網路和google map的幫忙真是太方便了,少帶好幾本書,讓我旅程輕鬆不少。

 

 

即使去了五次,我這次還是有許多不同的第一次的體驗,

第一次到兩國站,進入了一間只有當地人會去品嘗的著名的相撲火鍋,

料理豐富但湯喝起來一點都不油膩,讓我日本的第一餐感動不已。

第一次在日本賞櫻(是的,我從來沒有在日本看過櫻花,因為我真的很怕人擠人),

風吹來,淺淡粉紅到幾乎白色的櫻花花瓣落下,恍惚之中,我懂了甚麼叫作"櫻吹雪",就是這麼浪漫的感動,

幼稚地跟所有遊客一樣拍了許多張照片,只因為,我想留下當初的感動回憶。

第一次去東京最夯的地標之一,晴空塔,

抵達350公尺高度,看著東京夜晚在腳下展開來,天上的星星在地上閃閃發亮,

看著一對對的情侶相依偎一起無語地看著這片美景,

真的真的,很美。

去台場很多次,但,這次是我第一次,不是電車,而是坐水上巴士Himiko抵達台場,

造型獨特有型,由漫畫家設計像未來戰艦的船,雖然不大但是很穩而且空間寬敞舒適,

用坐船的方式,穿過一座又一座的橋,當我看到台場著名的地標彩虹大橋Rainbow Bridge時,我知道我到台場了。

經過很多年之後(隱約是20+年),我再度踏入了東京迪士尼,

在五彩繽紛和歡樂的音樂,在看著來園的大小朋友們精心打扮的迪士尼角色造型,在看著孩子天真燦爛的笑容,

在看著遊行花車一輛一輛的過去,在氣球和玩具的包圍中,

我心中的孩子又甦醒過來,興奮開心的雀躍跳上跳下,開心地過了夢幻的一天。

第一次帶著孩子出門,扛著娃娃車上上下下東京地鐵車站,活動景點設計都要考慮到有位嬌貴的小格格,

這對非常習慣(和只會)行軍旅行的我來說,又是一個全新的挑戰,

畢竟,希望大家都可以玩的開心,不管是大人或小孩。

好在,小娃娃每天都賞臉的有露出燦爛的笑容 (和招牌的貓咪線),

讓揮汗扛轎子,不,娃娃車的姑姑媽媽們得到很多成就感。

 


東京,真的,很好玩,

是個適合各種個性玩法年紀的人都來拜訪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2ndbur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