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wiss big map day 6_1.jpg  
 
(今天的路線圖)
 
 
 
 
早上悠閒地晚一點起床,稍微放慢腳步,感受一下慢慢來的氣氛,
 
不急不趕地享受我的早餐後,
 
早上就在Chamonix輕鬆閒晃。
 
去超市買一些紀念品,到處亂拍亂逛,撐著傘在細雨中慢慢行走,
 
沒有汲汲營營,沒有匆匆忙忙地趕往某個目標,沒有特地原因目的,
 
只為了想要散步而散步到處亂看,
 
覺得,可以這樣慢下來享受人生,實在是奢侈。
 
這讓我覺得,我的人生,雖然只有這一年,但可以這樣偷來這段時間,
 
專心熱情,充滿雄心壯志地做我想要做的事情,開始我的夢想(這個夢想是一輩子的,看來沒有結束的一天),
 
何其有幸,我可以這麼奢侈地,說揮霍也罷,說浪費也好,
 
這麼來做我一直以來都想要做的事情,真好!
 
DSC02759_Fotor_Collage.jpg
(繼續亂逛Chamonix)
 
DSC02805_Fotor.jpg  
(飯店Lobby的大型娃娃)
 
 
 
 
 
中午在Chamonix的一間非常小巧可愛的餐廳用完餐後,
 
就準備搭火車白朗峰列車前往下一個點:Zermatt。
 
DSC02909_Fotor_Collage.jpg
(我們這次搭乘的火車,前往Martigny)
 
DSC02936_Fotor.jpg
(火車站,充滿小花裝飾點綴的煞是可愛)
 
DSC02965_Fotor.jpg
(This is a truly hair-pin turn!)
 
DSC02941_Fotor.jpg  
 
DSC02996_Fotor.jpg
 
 
 
 
 
就在這麼順利開心的旅行中,被好友美景美食環繞著,
 
就一定會來一些可愛到讓人永生難忘的小插曲,
 
這樣旅行才更稱得上是完美而且記憶深刻。
 
 
 
 
 
故事就發生在我們在Martingy準備換火車時,
 
火車已經誤點了兩分鐘(驚!瑞士火車居然會誤點,這也是我這次瑞士行中遇到的唯一一次誤點事件),
 
站內廣播,說我們等待的火車快要到站,
 
領隊老大呼喊大家說要收好東西準備上火車,
 
就在這個時候,一個團友慌張地喊著:"可是我姐姐還在廁所!"
 
大家傻眼:"現在?!在廁所?"
 
眼看火車已經在準備進站,領隊老大只能在三秒鐘之內做下一個決定,
 
他問:"妳們可以自己去嗎?去Zermatt?"
 
回答:"資訊你都給我們了,火車之前也坐過了,應該可以。"
 
老大開始翻手機:"那妳們自己先到Zermatt,我留下來,我們趕三十分鐘後的火車。"
 
 
 
 
就這樣,在三十秒內,我們這22+1團體就分裂成20人和3人小團體開始進行。
 
從Martigny到Visp,再由Visp轉到Zermatt,
 
時間大概是兩個小時多左右,再加上老大們延遲30分鐘的火車的時間,
 
我們大約有三小時左右沒有老大的帶領。
 
 DSC03030_Fotor_Collage.jpg
 
DSC03099_Fotor.jpg
 
DSC03108_Fotor.jpg
 
DSC03119_Fotor.jpg
 
DSC03133_Fotor.jpg
 
DSC03134_Fotor.jpg  
 
 
 
 
 
 
 
說真的,就在這時候,我們的團體開始有了警覺性,有了秩序,
 
發揮了我們原本就有的強大的組織力,
 
姐姐們一肩挑起了老大的工作,報數,統計人數,看時間,確認時間地點和火車班次月台,
 
快要抵達站的前五分鐘,團員們就開始彼此提醒快到了要準備收東西(之前都是老大起來巡房順便催促),
 
下一站到站的時間和要轉車的班車的時間,全部的人都記得清清楚楚(不然就是老大自己設鬧鐘提醒所有人),
 
車上安安靜靜不吵不鬧(說真的,這種危機感比老大苦口婆心的雜念勸說還有效),
 
到了定點就定時回報老大我們的進度讓他安心,
 
到了Visp和Zermatt都各自拍張照片讓老大知道我們安全抵達目的地。
 
這短短的三個小時的過程,比以前更像自助旅行,我們人雖然多,但都非常的組織有秩序,
 
彼此都清楚我們的共同目標,共同同心協力地完成,
 
有人提醒,有人看著大家的安危,有人幫忙數是不是所有人都到齊,有人注意時間,
 
這種緊張興奮,對於未來有點茫然但又期待的感覺,就是我在自助旅行中常常體會的,
 
雖然跟團真的很放鬆很簡單,讓腦袋空空的去感受景色和旅行單純的美好,
 
但自助旅行有它無可取代,令人迷戀的特質:絕對的自由和屬於我獨一無二的經驗。
 
 
 
 
 
這更一直讓我想起,之前我在巴黎時,和我的其他四位朋友們,
 
從拉法葉回到旅館的路上,瘋狂大迷路後,還是自己看路坐地鐵回到聖母院和所有人集合的那個迷人小插曲。
 
就是這種,離開制式的團體活動,開始了屬於自己的大冒險的亢奮。
 
 
 
 
我們平安抵達Zermatt,在等老大來的時間,我們開始到處亂逛,先用我們的眼睛體會一下這個別具風情赫赫有名的小鎮。
 
DSC03161_Fotor_Collage.jpg  
 
Zermatt 策馬特,被各個山峰環抱在其中,她的名氣的來源,絕對和馬特洪峰脫不了關係,
 
是前進攀爬馬特洪峰 Matterhorn的基地營,一樣的,冬天是滑雪勝地,夏天是登山健行者的天堂,
 
城鎮本身人口不多,但終年都是熱鬧強強滾,大街上永遠有著多到數不清旅客,
 
因為不想要煙霧阻擋了大家觀賞 Matterhorn的視線,Zermatt 更是瑞士九大無煙小鎮其中之一,
 
所以裡面的交通工具都是電動無聲車,只有少數的緊急用車子(救護車,消防車)和特定被認可的商店才可以有油煙引擎,
 
DSC03171_Fotor.jpg  
(沒有排煙管喔!標準的電動車)
 
 
 
 
乾淨清爽的空氣,寧靜的環境,最棒的,就是被阿爾卑斯山脈環繞的美景,
 
只是Zermatt的幾個顯而易見的特色,她的美和可愛,還等待著我們細細的去挖掘。
 
DSC03163_Fotor.jpg
DSC03166_Fotor.jpg DSC03167_Fotor.jpg DSC03180_Fotor.jpg DSC03182_Fotor.jpg  
 
 
 
 
 
和老大碰面,果然,到了Zermatt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又要大買特買,
 
比較一下價錢,同樣大小材質外表的工廠製牛鈴(哞~~~~~~~~),
 
我在Interlaken買到12.9瑞朗,在少女峰是12瑞朗,但在Zermatt就硬是要18瑞朗,
 
比了好幾家店都是這個價格,其他的T-shirt,帽子等等也都比外面貴一點,
 
原因就是因為這裡是無煙小鎮車子進不來,運輸不方便所以成本拉高,
 
因此東西比較昂貴想想好像也說得通(但仍不甘願)。
 
 
 
 
買了一件T-shirt和polo shirt,
 
眼看快七點時間也晚了,大家也累了,就慢慢走到我們這兩天住宿的地方。
 
我們的飯店,在大街的最底部還要再彎進去走個三分鐘,遠離熱鬧的大街,
 
(雖然對於背著三天兩夜過夜包,手上又提著剛剛大血拼後大包小包,還剛結束了一整天奔波的行程的許多團友來說,
 
這段上坡路可是最遙遠的距離,大家爬得氣喘吁吁,中途還喊著要休息)
 
寧靜地在小山丘上,旁邊還有小溪潺潺流過,每個房間外面都有鮮豔可愛的小花綴飾著陽台,
 
不是最新穎最光彩奪目,但是絕對是間非常舒適可以撫慰疲憊的旅客的身心的休憩小屋。
 
 
 
 
 
晚餐就在飯店中享受,餐食有著濃厚的亞洲日本風,因為這家飯店有許多的日本客人選擇下榻。
 
 
 
 
因為隔天是中秋節,這趟旅行十一天的行程中就有五位選擇和我們一起過生日(處女座的夥伴真多),
 
所以大家決定要找間餐廳,可以讓我們吵雜玩鬧順便一起共進中秋節晚餐,
 
月圓人團圓,在異鄉,這些最最可愛的夥伴們就是彼此的家人,
 
因此晚餐後我們其中五人就去找間餐廳可以容納我們23人嘻笑胡鬧。
 
 
 
 
 
走在寧靜沒有太多多餘光害的Zermatt,時而安靜時而和旁邊的人輕聲細語的交談,
 
看著天上滿天星斗,吹著涼爽有一點點冷冷涼涼的山風,回想著這幾天的夢幻童話之旅,
 
心中漲滿了所有的幸福,覺得自己何其有幸可以這麼奢侈的親身感受這一切的感動,
 
更加覺得我做了一個全世界最棒的決定。
 
 
 
 
 
想當然耳,貪玩的必然結果一定是爆晚的睡覺時間,
 
而隔天又要非常早起,因為,來Zermatt,怎麼可以錯過Matterhorn那舉世聞名的日出呢?
 
個人是屬於短跑百米的體質,要我長途慢慢磨耗真的沒有那個耐心和能力,
 
但幾天睡不飽又要繼續玩下去,這點我倒是很常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2ndbur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