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五點多起床,六點二十分囫圇吞地吃下早餐(只要達到不要餓死的狀態就好),

 
七點衝到Interlaken Ost train station,準備搭上少女峰列車Jungfrau railway。
 
(少女峰列車已經有百年的歷史,1012~2012,所以去年已經發了百年紀念冊給所有少女峰列車的乘客們,
 
今年是因為去年印太多本了所以今年仍繼續送,但當然沒有保證會送到甚麼時候就斷貨啦)
 
day3_27_Fotor_Collage.jpg  
(左上是少女峰山上的印章,背景紅紅的小冊子就是少女峰列車百年紀念的passport)
(右上和左下都是少女峰列車的車票)
 
 
 
 
 
我們的路徑如下:
 
先坐火車到童話般的山中小鎮Grindelwald(格林德瓦),一個位於艾格峰(Eiger)山下的美麗阿爾卑斯村莊,
 
海拔約1000公尺,是上少女峰的前進基地之一。
 
再轉到Kleine Scheidegg小鎮,最後才是我們的最終目標,少女峰列車。
 
在少女峰上玩耍用完午餐後,回到Kleine Scheidegg小鎮,
 
轉乘到另外一個夢幻小鎮瀑布鎮 Lauterbrunnen,之後才回到Interlaken完成一整天的活動。
 
day3_00.jpg  
(簡單明瞭的路徑地圖)
 
 
 
 
 
從Interlaken到Kleine Scheidegg的火車都只要Swiss Pass,不需要特別訂位都可以乘坐,
 
只有從Kleine Scheidegg到Jungfraujoch的少女峰列車才需要事先預訂,
 
但我們抵達的那幾天,正逢少女峰馬拉松的peak time,從各地湧入的乘客實在太多了,
 
讓列車長不得不一路查票到底,要確定是有要上少女峰才肯讓我們乘坐。
day3_01_Fotor_Collage.jpg  
 (清晨六點多的車站外面和第一班列車)
 
 
 
 
 
因為我們起得早,所以在Grindelwald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可以慢慢逛。
 
清晨太陽還沒出來,霧濛濛的雲就這樣環抱著山脈和在半山腰的一棟棟的小巧小屋,
 
獨特的高山植物,如同夢幻仙境的畫面和阿爾卑斯山脈的構圖,
 
套一句朋友的說法,真的就像是從photoshop抓下來的,那種漂亮到像是騙人的風景照片一樣。
 
感受著冷冷涼涼的氣溫,吹著山風,覺得好像身處在一個美到不願醒來的夢境。
 
day3_06_Fotor.jpg
 
(Grindelwald車站)
 
 
 
 
day3_17_Fotor.jpg
(Grindelwald車站)
 
day3_08+1_Fotor.jpg
 
(Grindelwald車站)
 
 
day3_08+2_Fotor_Collage.jpg
 
(這個拼圖的中間的齒輪是幫忙火車可以爬上坡的利器喔!)
 
day3_10_Fotor.jpg
 
(Grindelwald小鎮風光)
 
 
 
 
 
day3_12_Fotor.jpg
(Grindelwald小鎮風光)
 
day3_13_Fotor.jpg   
(Grindelwald小鎮風光)
 
 day3_08_Fotor.jpg   
(Grindelwald小鎮街景)
 
day3_09+1.JPG  
 (Grindelwald小鎮街景)
 
 
 
 
 
 
火車緩緩上升,速度不快,而且少女峰列車在行駛的過程當中還停了兩站,
 
就是因為從海拔2061m的Kleine Scheidegg到達3454m的少女峰觀景台,
 
對於我們這些還沒有acclimatized的死觀光客來說,
 
海拔高度已經足以在比較敏感的人身上引發高山症和不舒服的反應了,
 
因此停兩站,是在延緩上升的速度和時間,讓旅客們可以有一些緩衝來適應高海拔。
 
(雖然事後證明,即使有這麼多的預防措施和precaution,
 
3454m這樣的高度對我來說還是有絕對的影響力)
 
day3_16_Fotor.jpg
(前往少女峰的沿途的風景)
day3_20_Fotor.jpg
(前往少女峰的沿途的風景)
 
day3_25_Fotor.jpg
(前往少女峰的沿途的風景)
 
day3_24_Fotor.jpg
(前往少女峰的沿途的風景)
 
day3_26+1_Fotor.jpg  
(前往少女峰的沿途的風景)
 
 
 
 
 
 
到達少女峰山頂,氣溫:-5度,外面飄雪,地上有到小腿下1/3高度的積雪,
 
冷風吹來,呼,果然冷吱吱,讓向來不怕冷的我也抖抖抖的套上脖圍。
 
一群人隨意亂走,反而走到了一個沒有太多旅客的地方,
 
地上的雪厚綿柔軟,不會因為有太多人走過去反覆踩踏後變硬變滑的冰塊,
 
很適合讓我們在那裡徹底玩耍high翻天,
 
我們鬧到後來乾脆就直接躺在雪地上,不然就是或坐或站的構成了阿爾卑斯山脈的圖形繼續海拍。
 
day3_39_Fotor.jpg  
day3_31_Fotor_Collage.jpg  
 
 
 
 
等拍完鬧完也到了午餐時間。
 
靜下來,adrenergic surge稍微退去後,我這時候就開始感受到驟然升到高山帶給身體的變化了:
 
頭暈,心悸,喘,呼吸費力,爬半層樓梯就喘不停需要停下來休息,
 
耳鳴,覺得世界怎麼一直在地震轉個不停,
 
嘻嘻鬧鬧都沒有問題,自我測試小腦功能皆正常(該死的職業病),
 
但就是知道不一樣,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甚麼是高原反應和缺氧反應。
 
 
 
 
 
吃完午餐,又手癢買了紀念品(跟著黑白買真的會變得沒有意志力),
 
從全歐洲最高的郵局寄出明信片,
 
我們就心滿意足的坐著少女峰列車下山,前往瀑布鎮Lauterbrunnen。
 
day3_40_Fotor.jpg day3_41.JPG  
 
 
 
 
 
瀑布鎮有一個纜車可以上去至高點看小鎮風光,
 
但因為我們去的當天下大雨,在山上往下看還是霧茫茫地甚麼都看不到,
 
因此就在小鎮中閒逛,感受一下瑞士著名的童話般的小鎮的氛圍,
 
畢竟要有這麼一段完整的時間可以逛一下美麗的小鎮,這可是可遇不可求的好運,
 
以前參加各種旅行都會遺憾時間太短沒有機會好好品嘗欣賞,
 
這次終於偷來了個空檔可以東看西晃真是好運無比。
 
day3_45_Fotor_Collage.jpg
 
 
 
 
 
 
貴婦組去喝咖啡吃下午茶,粗勇攝影組就漫步在小鎮中,
 
拍火車(感受一下鐵道迷看著火車過去興奮不已的心情)拍瀑布拍房子拍教堂拍小花,東拍西照的,
 
眼睛貪婪地東張西望,手上的相機沒有停過,雙腿明明酸的要死還是被固執的大腦命令往前踏出下一步,
 
就是希望可以多看多聽多感受,絲毫不想要浪費在這裡的寶貴時間。
 
當然,我不是不喜歡停下來喝杯咖啡享受一下歐洲小鎮的悠閒,
 
我個人也很贊成在旅行的途中放慢腳步好好的品味一下當地的風光,
 
但當時間是有限的時候,我就寧願多看多走,因為,
 
Only God knows when I will be back again and what this place will be when I come back the next time.
 
 
 
 
 
把握當下,是我的生活哲學。
 
 
day3_44_Fotor.jpg  
 
day3_48_Fotor.jpg
 
 
 
 
day3_49_Fotor.jpg
 
 
day3_51_Fotor.jpg
 
day3_54+1_Fotor.jpg
 
day3_55_Fotor.jpg  
 
 
 
 
 
 
晚上,就在Interlaken享受我的fondue起司火鍋,
 
這是一種瑞士料理,分成三個部分:
 
前菜是把cheese融化後,軟麵包沾著cheese享用,
 
主菜是fondue bourguignonne,把各式各樣的肉片(牛羊豬肉都有)放入熱油內炸熟後大快朵頤,
 
最後甜點是大受歡迎的chocolate fondue,酸酸的水果加上甜甜的巧克力真是絕配,
 
女孩們不管再怎麼飽都會有空位可以塞入甜點。
 
這完全勾起了我以前在Wash U吃四五個小時的fondue的回憶,真的是心滿意足開心無比!
 
(雖然團友們對於今天晚上的料理的評價沒有那麼高,她們寧願說奇特特別,也說不出美味可口的評語,
 
但,嘿,對我來說,這可是無價的回憶喔!)
 
 
 
 
當天晚上,最重要的功課和挑戰,就是打包我的三天兩夜小過夜包。
 
聽起來很輕鬆,但當我的小行李袋有二分之一的空間被我的相機包佔據,
 
當我要帶盥洗包、兩天的換洗衣物、圍巾、禦寒外套(可能到五度左右)時,
 
當我這幾天有必要要自己扛著我的過夜包在隔天的葡萄園走好幾個小時的時候,
 
這包包的內容就要精簡再精簡,所以要放進去的東西都要絕對必要才帶(不然就要自己一路扛到底)。
 
想了又放,放了又再拿出來,就這樣重複這過程數次後把我的小背包塞的鼓鼓後大功告成,
 
準備明天回到我念念不忘的法國(Chamonix, France)
arrow
arrow

    joanna2ndbur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