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表於2013/08/21 12:08  http://tw.myblog.yahoo.com/joanna-2ndburrow/article?mid=758&prev=760&next=756>>

<<寫於肯亞團後>>

承襲之前一篇對我之前的領隊的敘述和比較,這次又要再描述一下這位人士。

為什麼?

絕大多數時候,實際上,是幾乎所有時候,結束了旅行後就和領隊老死不相往來,

最多的聯絡就是在旅行後傳一下照片就收工了,

但,也應該說是孽緣,也說是我不怕死(一次報三團也不知道好不好玩也不認識對方就栽下去了),還有更多的懶惰和傻瓜,

我今年註定要跟這個領隊三團,

從七月的南法,八月的肯亞,到九月的瑞士。

 

因為一開始報名時,我就是衝著這個領隊去的,

所以有三團也是再理所當然也不過的事情了!

 


但,為什麼會因為這領隊而去呢?

先說,我在去普羅旺斯之前,是完全不認識這個人的。

只是因為,他之前帶的團都有放照片在網路上,

去過的團友都評價很高,看起來都玩的很愉快,

因為,領隊老大接下來安排的行程,我正好沒去過也很有興趣,

因為,我無法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自己計畫自助旅行去這麼多地方,

因為正好我今年下半年辭職又剛好有存錢,又想要出去玩,

(噓,這理由不能讓領隊大人知道,不然領隊會覺得我沒有要參加的正當理由)

所以我就這樣報了三團。

 

領隊大人知道的時候非常訝異,一直說我瘋了而且這麼豪賭,

還說如果早知道就一定會勸退我,

更說他還沒有批准我可以參加三團,

(姿態擺的可高的咧!)

說這樣實在太累太拼了。

(不過等到他知道我在南法和肯亞中間有追加了一個Croatia,

之後還要去南極38天時,

他已經傻到不知道該說什麼,只是一直碎唸我太誇張了)

 

很多人看我的照片,都說看起來好好玩,

覺得很開心,也想要參加這個領隊的團云云。

但是,this requires a certain degree of explaination.

 

領隊大人,是個奇特的人。

奇特到,我必須要說,我不敢隨便推薦給朋友去參加他的團。

 

但,我一定要慎重地澄清,領隊老大人超棒超級可愛,跟團真的很開心,又是位非常負責任的人,

瘋起來的時候真的很可愛,拉都拉不住,

所以會很放心放空的去感受去開心旅行中所有的美好。

這,是我想要的旅行方式,如果之後有團我有興趣我還是會想要再參加。

 

但是,老大的方式,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的方式。

 

老大,基本上來說,是個非常纖細,工作時異常神經緊繃,有著嚴重焦慮性人格的控制狂。

Unfortunately,for us anyway, he works when we play and relax.

他上工的時候,就是我們團員們放鬆玩樂的時候。

 

這,就有本質和考量和角度上的不同,兩者之間就在基礎上就有絕對的衝突。


他工作時壓力大,要扛起大小事情,要當個八爪章魚處理所有事物,

所以額外的無法忍受一點點的意外與變化,

尤其是無法忍受當團員無法百分之百地配合的時候,

他就會大爆走。

 


他常常自比為一個畫家藝術家,每趟出團都是他的作品,

出團的過程是他的作畫時光,

團員們,則是他的顏料。

 

當他要A當紅色的時候,A就不可以擅自主張要求變成橘色,

當B已經被設定為綠色的時候,B就不要奢望可以有別的選項。

再加上,老大的主觀性很強,又很容易想東想西,所以習慣在出發前把所有團友加為facebook好友,

再由對方post的東西來推測對方的個性是不是符合自己心目中的理想團員的屬性,

(夠神經質吧?!要說負責任要有心裡準備也是,要說焦慮也是)

如果對方屬性不合或他覺得有不妥之處就會想辦法勸退那人,甚至把醜話說在前頭都在所不惜,

因為,他深信,旅行要和屬性相同的人們一起出遊才會有共鳴。

這我懂,我也完全了解,所以我能夠認同他的旅遊方式。

其中包括了要忍受睡不飽,延遲吃飯,行軍似的體力耗盡,

還要接受被軍事化的管理。

請參考我之前的第一篇的領隊大人的文章。

 


一起出去旅行,他永遠有天馬行空的想法,

玩瘋起來沒有人拉得住,沉思時又自己孤僻地躲在一旁不說話,

Crazy and unpredictable,

隨時都會神來一筆,擅自更改行程,

想做什麼就是要什麼,任性妄為,

一般領隊會做的事情他絕對不做,一般領隊不做的他就不顧一切去做,

今天穿歐洲古裝遊古堡,明天在路邊停下來看非洲寬廣大草原的絕美日落,後天又秘密地和旅館工作人員安排了草原上的早餐,

有時對時間要求異常嚴格,又有時玩high了就會無限期延誤行程,

對團員要求很多,不可以太大聲,不可以卡在走道要讓位等等,

在欣賞美景時要安靜不可以喧嘩,只因為他覺得這是最好(也是唯一)的欣賞美景的方式,

(是的,他無法接受其他的意見)

他的團員要在該活潑時要大聲活力十足,該安靜時優雅無聲,

(而且更狠的是他要團員自己去感受和掌握,不該由他來說)

因為他希望他可以驕傲地說他的團員都很棒,很值得信賴,不會讓他覺得asham。

 

他是個堅持固執但很善良可愛的人。

 

所以他的風格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

絕大多數的人都已經有了之前的跟團經驗,

很多人會覺得我花錢的就是大爺所以你要服侍我,

團員來自四面八方,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需求和生活方式,

他不在乎客訴,他會勉強團員上山下海去做很多事情,

他覺得憋尿挨餓睡眠不足是旅行必要的一部分,

他會努力誘發出大家心中的對旅行的渴望的種子,

他會讓大家覺得這趟旅行是獨一無二的,

但他同時也讓大家認知很多東西和自我的欲望和要求是不合適的,

所以不要要求東要求西,不要一直抱怨,

所以他有很多人很不喜歡不認同他,但他有更多人是因為他而愛上並享受旅行。

 

感謝領隊大人帶領我有這麼美好的旅行,

也期待著下個月的瑞士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2ndbur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