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周杰倫出道的第一張專輯以來,我就一直是粉絲,

每一張專輯都一定有聽,唱歌KTV時也必點周杰倫的歌,

有一陣子甚至愛他多過於五月天(是的,五迷短暫的迷戀和叛逃),

三年前也有去參加一次他的演唱會,

雖不算瘋狂粉絲,但也是堅定不移的支持者,

最近,9/8,因為周杰倫在臺北有舉辦演唱會,

我的一位朋友貼心的幫我買到了票,所以就要去參加2013演唱會了。

 


演唱會有三場,9/6,9/7,9/8,

但我只選擇了9/8場,理由如下:

9/6我要參加五月天諾亞方舟演唱會,

(9/14和9/15場我已經在瑞士趕火車了)

隔天9/7後五月天演唱會症候群大發作,

全身肌肉酸痛疲憊不堪,聲音沙啞,睡眠不足,元氣大失,

情緒上還停留在前一天的演唱會,

(根據我去年的世界末日演唱會場的經驗)

所以不適合趕場去(好像劈腿的感覺,雖然隔一天再去也沒有比較不劈就是),

也基於這樣的想法,不管朋友怎麼說我就是要9/8場。

 


第一場和第二場的嘉賓分別為孫燕姿和李玟,

一些演唱會的大梗也從新聞已經略知一二,

這也不是首場,朋友又一直嘲笑我沒有參加到前兩場真是虧到,

(他才是真正瘋狂粉絲,連三場都去看,真是鐵肝粉絲,屹立不搖)

但,決定做了就要堅持下去,所以就按照原定計劃進行。

 

當天中午和朋友碰面吃飯,下午閒逛到華山文創區,

本來想看National Geography 125週年的攝影展,

可惜還沒開展,就先參觀了Star Trek的展覽,

雖然我不是die-hard fan,但也覺得非常有趣,而且看到許多粉絲們穿著劇中的戲服,

cosplay來參觀朝聖真是相當的有趣。

 


晚上的重點當然就是演唱會了。

下午有事先到臺北小巨蛋來看有沒有周邊商品可以購買,

但當演唱會到第三天時,大致上人氣商品都已經銷售一空,

剩下的我就興趣缺缺,反正主要還是演唱會為主。

 

如果用簡單的形容詞來sum up五月天的演唱會,那就是好玩,

而周杰倫的演唱會,就是好看。

(因為近二十年來我沒有參加過其他歌手的演唱會,

被阿娘拉去聽的世界三大男高音演唱和紐約白老匯的歌劇表演應該不能和流行歌手相比,

就跟拿橘子和書桌互相比較的一樣奇怪)

周杰倫有著炫耀奪目的舞台,華麗的服裝,大量的舞群,

燈光效果和特效動畫都深深吸引著目光,

他對音樂的執著和歌曲的編排與加入不同的音樂元素也是一大重點,

但,大概最讓歌迷們津津樂道的,就是他屢屢不同的創新和帶給觀眾們的驚喜。

 


之前,大概最廣為人知,也是最嚇壞所有人的,

莫過於和蔡依林的合體表演,

之後當然每次的嘉賓都帶來豐富的話題,但都沒有像這樣的讓歌迷們印象深刻。

今天是第三天,最後一場,

開唱前所有人議論紛紛,猜測可能會有的人選是誰。

我想,Jay girls嗎?是蠻有討論性的,那。。。侯佩岑?昆凌?

不管是誰,大概就是那樣吧!

 

 

結果,等到答案揭曉,嘉賓的身影還沒看到,就在周杰倫的經典歌曲"安靜"的一半,

我就先聽到再熟悉不過的旋律和歌詞:"麥擱我甲愛你,你無愛我",

心想這是甚麼怎麼這麼熟悉但又有點不太對勁,

接著全場尖叫,因為,一瞬間,五月天成員們就在舞台上和Jay合唱伴奏!

我頭暈目眩,眼睛睜大連呼吸尖叫都忘了,

我不是前天才在台中看了五月天的演唱會,

怎麼今天又有絕佳的命格又再次看到這五位團員?

 


短暫的十分鐘的周杰倫 X 五月天合體,

就如同朋友事後的感想,

當諾亞方舟開進了小巨蛋魔天輪,

當志明與春嬌耍著雙節棍,和觀眾乾杯,

當大家一起回到過去,聽媽媽的話一起跳著離開地球表面,

這樣的組合,天王尬天團= ∞ =無限的尖叫與震撼 ,讓在場的觀眾們為之瘋狂,全部人都不約而同地跳起來瘋狂吶喊,

(大多時候杰迷們都很乖巧坐在椅子,不像五迷就直接站著狂叫狂跳,八成時間都是站著的)

轟天破耳的尖叫劃破天際,掀翻小巨蛋的屋頂,

而我,居然可以這樣一次就看到兩組偶像,更是興奮地無與附加,

亢奮到,演唱會結束後還是全身顫抖,臉部漲紅,只知道滿足地傻笑。

 


現在終於知道,我對於選擇演唱會日期的堅持,原來在冥冥中,早就註定好了。

(傲慢,撥頭髮)

 

PS:明明是周杰倫演唱會的感想開箱文,怎麼最後還是在講五月天是那招?

 IMG_0209-2.jpg  

arrow
arrow

    joanna2ndbur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