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回來加拿大實在是不能算入我和世界交朋友的名單之中,

畢竟加拿大是家鄉,是流浪遊子眷戀又嚮往的終點,是我心中最特別的地方,

我眼睛閉上,在夢裡,我可以清晰地順著強烈無比的記憶,到處在溫哥華這多年來都舉世公認全世界最佳的居住的城市中橫行,

有位朋友說過,在溫哥華加拿大長大的孩子,不管在外面流浪多久,都會再回來的。

 

但,不論如何,既然阿娘每年一定要回溫哥華一趟,

那我就假裝以陪伴阿娘之名,回到加拿大,來看看一些我從來都沒有看過的事物。

雖然在這裡住了十年以上,但小朋友時傻氣不懂事,不知道要好好珍惜在加拿大的時光到處旅遊,等到已經離開了才懊悔不已,花大把鈔票也在所不惜,

Quebec, Montreal, Ottawa, Toronto, PEI, 太多太多的地方都沒有去過,

所以要用每次回家的時間,去一個遺珠好好彌補一下。

 

這次,就是極光了。

 


在加拿大附近(but not limited to just Canada), 可以看極光的著名景點有Fairbanks, Alaska, Whitehorse, Yellowknife等。

當然,Alaska是鼎鼎大名的極光觀賞點,

但是持有著莫名的加拿大人的自尊,總是堅持要支持自己的國家,

再來,就是Yellowknife這一兩年在大力推廣極光觀光產業,我也沒有去挑戰過零下三十度的極凍滋味,

就這樣,我前往了Yellowknife, Northwest territory, Canada.

 

對於極光,日本人很相信,認為看到極光就是幸福的象徵,

北歐那邊有無數的傳說,有些神秘,有些驚聳,有些夢幻,有些超乎想像,

但,這些故事,都只是強調極光那近乎不可思議的美和魔幻。

看極光,也是一種運氣和賭注,因為,沒有人能夠保證可以看的到,有太多太多的因素會影響到最終的結局,

天氣不好下雪,雲太多,太陽活動不大,光害,這種種的原因都可能讓遠道而來痴痴等待的旅客大失所望,

在極寒的荒野,痴痴地,默默地,看著遠方的天際,期望會有那一抹綠色光芒翩然飛舞降臨在眼前,

所以也有人說,看到極光,就會一輩子幸福。

 

當然,一個人的幸福,不能只靠一群大自然的現象和光線來決定,

這是太莽撞也太魯莽的賭注,更加的不切實際。

但是,不代表我心中沒有浪漫和幻想,

我也深切的希望,可以親眼看到極光曼妙無拘無束的舞姿,

可以親身經歷到大自然的神奇魔力和迷幻,

更覺得,如果真的可以看到,就可以幸福,好像也是一件相當不錯的事情。

 


不論如何,我出發了,前往那極寒之北,北緯62.26度,位於Subarctic circle的Yellowknife.

arrow
arrow

    joanna2ndbur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