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地球上最後的純潔淨土。
 
南極,我心目中的聖地,我此生必去朝聖的夢想。
 
南極,潔淨無遐,不受干擾污染與破壞,回歸自然與地球母親溫暖的懷抱。
 
 
 
 
我終於得以實現我的心願,就是今天,2013/11/01,我就要拎著兩個行李,一個29吋,一個登機箱,
 
開始了我為期長達38天的南極與南美之旅。
 
 
 
 
難得我會為了整理行李而煩惱,畢竟我不算少出國的人,
 
但想到要如果以最精簡的去蕪存菁的把38天的各項生活用品、3C電子工具、橫跨極寒到極熱的各種需求的衣物全部塞進去著實是一大挑戰,
 
看行程上面,
 
第4到21天在渡輪上,船上有暖氣平均25度,南極大陸好在是夏季所以約負10度,但刮起風來體感溫度會更低,
 
第22到35天在南美的智利、阿根廷、扼瓜多,夏季,25到30度都有,
 
這光是衣服要準備的種類和數量就是需要謹慎思考,
 
還有38天份的洗髮精、沐浴乳、防曬乳、保濕保養品等族繁不及備載的細項,
 
想到所有可能的細節就頭痛欲裂,很想鴕鳥心態地把頭埋進沙中不要去煩惱。
 
 
 
 
當然,也可以說,反正船上有商店,這些都有在賣,
 
但是,任何出國過的人都知道,那裡的東西一定貴,而且,那可是南極的渡輪喔,
 
不只是"貴"這個形容詞可以涵蓋,連"貴到呼天搶地無法無天"都只能稍微接近。
 
有需要該買的就要買,渡輪上已經有一些可以預期到必然的花費,
 
例如小紀念品,網路費用(衛星網路,6小時最少24歐元,擺明搶錢)等等都是我現在已經可想得到的,
 
但在合理許可的範圍能盡量省錢是好事。
 
 
 
 
10/5,25天前從西藏回來後我就乖乖的待在家裡(是因為護照被沒收去辦南美各國簽證),
 
這段時間就是到處找朋友,參加飯局還人情債,去台北台南到處啪啪走,
 
更重要的,就是到處逛運動用品店採買南極行的各式保暖禦寒防水用品。
 
上衣褲子各三層兩套,防水包包,手套兩層兩份,帽子兩層,
 
Goretex外套和鞋子是必備款,100%防UV的太陽眼鏡也少不了,
 
零零總總花費算下來,除了旅費之外,保守估計又再多了兩萬大銀。
 
雖然對於無業遊民的我來說真的是心疼至極的數字,
 
但想到為了平安的去南極,還有想到之後去看極光也用得著就比較平撫心情。
 
另外,旅費也是一筆龐大的數字(不要問多少錢),多到我心疼到逼近心肌梗塞的程度,
 
但,旅行旅費是必然的費用,有決心要辭職旅行就不能在乎這些旁支末節。
 
 
 
 
 
五天前才到臺北華山文創園區看National Geograpgic 125年特展,
 
看到一百年前前進南極大陸冒險隊帶著拉雪橇的狗狗們和行李的照片的照片,
 
看著南極企鵝父母保護著中間的企鵝寶寶的畫面,
 
之前的虛浮飄忽感,總覺得嘴巴雖然嚷嚷說要去南極了但一直都沒有真實感,
 
在這瞬間開始終於有濃厚強烈的踏實,是的,我真的要踏上我的夢想天堂了。
 
再看著我買的兩本南極旅遊書,照片上的企鵝對我招手,冰山呼喚著我
 
那純白的世界無聲地邀請我前去她們數千萬年來永恆不變的天堂做客
 
我的期待越來越興奮,心,早已經飛往那世界的最極端,那被全世界人注目的雪白,還有那廣受世人寵愛的企鵝群們
 
(這是我買的兩本書)
getImage (1).jpg getImage.jpg  
 
 
 
 
 
 
Arcadia, the home of the god Pan in Greek mythology, and an unspoiled, harmonious wilderness in Renaissance art.
 
Arcadia,這個字的翻譯是天堂,或世外桃源,
 
在古希臘中是自然之神潘居住的地方,純真無暇,在文藝復興藝術裡指的是不受污染破壞,平靜祥和的大自然,
 
更泛指著有著絕對和平與單純的仙境。
 
南極,就是這樣的地方。
 
南極,不屬於任何人或任何的國家,她是這個地球的每一個人的。
 
出發前就被告知,用眼睛看,用心感受,用相機留下永恆的回憶,
 
但除了腳印外不要留下任何物品,尤其是不要留下塑膠袋這種無法消化會殘害動物們的東西,
 
除了相片外不要帶走任何東西,
 
因為,這天堂的純潔的保護者,就是你我他,我們每個人。
 
 
 
 
 
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故事,我不知道會遇到什麼樣的人,我不知道會看到什麼絕景,
 
但我知道,南極,是一個值得去冒險的地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極 渡輪 南美 企鵝
    全站熱搜

    joanna2ndbur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